EcoR I

比起强大我选择温柔.
信仰地球猫猫教

雪泥鸿爪

是雪。

是南方的雪。

是的,南方终于下雪了。

我呼出一口白汽,用红色的围巾掩住口鼻。

想伸出手拈一瓣雪于指尖,终是因惧那湿冷而作罢。

我低头,望见教学楼下的绿化带,盈盈绿意上点缀了零星的白色。

总嫌抠门。

南方的雪是积不起来的,小小的雪触及地面便融进泥土里消失不见。许在樱花国人看来,是极其美丽的一幕。可我终不能理解昙花一现的瞬时之美。

长长久久、不拘于形、不温不火才是我所衷爱。

只可惜了那落入泥中的雪。湿润的土壤,只消一踩,就将变得泥泞。

污浊的水渍,总有点不雅观的意味。

像极了我,也像极了我不可告人的感情。

若是鸿雁在雪泥上留下痕迹。

则轻轻浅浅,像缥缈的回忆。

有你,有我,没有雪的回忆。

这样轻浅的回忆,竟也能如此刻骨铭心吗?

雪泥鸿爪,于我言,亦是金鱼珠贝。

评论